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

今年生日不是母親節。

上一次寫blog,5個月前…


FB 已放上過,不多說。

這是用clip-studio 畫,現在算是上手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FB 沒寫是生活事,在這兒寫。


剛剛的星期五,是小弟生日。
跟我媽到她外家吃飯,
但沒有告訴是自己生日,因為是次吃母親節的飯。
而且我本來不想輔張。

生日願望?
祝我快些找到工吧…
但,
一個人長期不上班,就真的不想再上班…


打什麼工?
沒所謂,只要不下於之前工作就可以了。
我從來對工作不抱期望,
而自己想做的卻老是做不好,
這種人除非有奇蹟,否則注定不會有什麼成就。
所以到現在,
就像黃子華所說一樣,仍然非常迷茫。

不過矛盾地,
對人生價值,終於肯定了一個原則。
「就是用盡方法做自己想做的事,
因為你好可能明日就會死。」
不是悲觀,人可以活著是一件幸運的事,是事實。
我已經4次經歷身邊的人死亡,人要死的話是可以不知不覺。

其實這些道理一直存在腦中,
但要好像水蒸氣般慢慢積聚成現在可見的雲,
就花了三十多年。
直到畫稿比賽這般時間,
終於可以肯定,下定決心了。

這些說話好像說過…
算了,記不起了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﹣最近再讀回《念奴嬌》
想起早前到台灣的感受。
看見那邊的年輕作者,再看自己今日的不爭氣。
對蘇軾當年的概嘆就更有感受。
「江山如畫,一時多少豪傑。」


﹣嗯,又有新點子想投稿,要加油了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